[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700多米环山木栈道翻修 泉州桃花山公园“迎客忙”

2018-11-05 08:05: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00多米长环山木栈道翻修 焕然一新 桃花山公园“迎客忙”

桃花山公园木栈道整修一新。

翻新前,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出现破损。

近两年,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破损问题反复出现,何时翻建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今年7月,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完成第三次招投标,开始重新翻修工作。10月30日,记者走访桃花山公园发现,最后一段木栈道完成喷漆工作,至此,700多米木栈道已全部完成翻新。据了解,这次选用的主材是一级进口毛坯,经过二次窑干,管理得当使用10到20年没有问题。此外,木龙骨更换为方钢管龙骨,使用寿命可达100年。

原本10月31日公园就可对外开放,不巧受到台风预警影响,天气湿冷影响出行。随着3日台风警报解除,周末又迎来晴好天气,记者走访看到,木栈道两侧的三角梅在阳光下盛开,满目秋意令人陶醉,焕然一新的桃花山公园重现“迎客忙”。

回顾 木栈道破损严重

“窟窿好多!”“生锈的铁钉成排外露!”“木栈道成片成片腐烂了!”近几年,千疮百孔的桃花山公园木栈道频频引起市民热议。2016年7月30日,本报开始关注桃花山公园木栈道铺设没几年就破损严重的问题。当年8月4日,施工方对破损的木栈道进行小修补,并表示将研究制定重铺方案。两年来,木栈道破损问题反复出现,何时翻建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此前,记者多次走访看到,环绕桃花山一圈的750米长木栈道,破损、松动、钉子裸露,腐烂一次比一次严重。从北侧主要通道进入,亲水平台处短短50米的木栈道上,密密麻麻地分布有大小不一的破损窟窿30多处。沿着台阶一步步往上走,木板破损越来越多,部分木板底下的红色铁板直接裸露在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