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产后抑郁女子被发现坠亡小区 惠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8-11-05 09:34:59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产后抑郁女子 被发现坠亡小区

事发惠安聚星国际城,物业称其并非小区业主,警方已介入调查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惠安螺阳一女子产后抑郁,10月31日走失后未归。”11月2日傍晚,海都报官微急寻走失女子王某云,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幸的是,11月3日深夜传来消息,在惠安聚星国际城小区5号楼二楼露台发现一女子遗体,疑从14楼坠亡。记者从王某云亲属处核实,死者正是走失的王某云,家属怀疑其走失当天便已坠楼。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处理,坠亡原因还在调查中。

女子上班途中失联 儿子上月刚满周岁

王某云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今年24岁,去年产后就一直不想吃饭和睡觉,不喜欢做事,反应也较为迟钝,经医生诊断为产后抑郁,但最近有所恢复。王某云的儿子10月13日刚满周岁,因王某云的身体原因,儿子放在她晋江的婆家抚养。

王某云恢复后,老公经常接送她两边跑,10月31日,老公送她回惠安后,还和她一起视频看了儿子。“那天中午12点,她还打电话让我回家吃饭,说自己想吃猪脚。”王某云的母亲说,为了舒缓心情,女儿出事前几天刚在惠安当地一家保洁公司找了份工作,当天傍晚6点10分左右,母女俩吃过晚饭一起外出上班。可到晚上8点多,保洁公司主管告知家人称,王某云并没有去上班。

物业:死者并非小区业主

王某云的母亲说,这几天所有亲属一直在帮忙寻找女儿,女儿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是10月31日傍晚6点15分,在聚星国际城附近,当时女儿骑着一辆电动车。家人赶紧在附近寻找,但没想到的是,视频中模糊的背影竟是永别。

11月3日傍晚6点半左右,聚星国际城小区物业经理打电话告诉王某云的家人,称在地下停车场里有一辆电动车和王某云骑的电动车很像,家人闻讯后赶紧到小区寻找。昨日,物业人员告诉记者,监控中有看到王某云10月31日到小区5号楼,他们3日当天和其家人从该楼仔细寻找,后来在楼顶看到王某云的衬衫,往下一看,人就躺在二楼的露台上,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物业人员说,王某云并不是该小区的业主,为何出现在小区,他们也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由于5号楼入住的业主比较少,特别是二、三层基本没人来装修入住,王某云是何时坠亡的暂无人知道。当地警方表示,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心理专家:新妈妈要学会自我照顾

记者了解到,世界健康卫生组织2013年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8%~13%的新手妈妈经历了产后抑郁症,该症状表现为过度焦虑、情绪低落、失去兴趣、害怕、情绪起伏、疲劳、睡眠问题、迷茫,甚至会有自杀或自残的想法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艳蓉告诉海都记者,新妈妈要学会自我照顾,虽然抑郁症会让她们对很多事情失去兴趣,但越是这样越要积极地走出去,跟家人、朋友或者其他新手爸爸妈妈多交流。另外,还要合理安排每天的生活,并尽可能多休息,多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和时间去思考和调整。此外,进行体育锻炼也很重要,比如散步、慢跑、跳舞、瑜伽等,任何一项运动都可以释放压力、舒缓心情。

林艳蓉说,发现产后抑郁症状后,在积极寻求专业治疗的同时,患者身边的人应该成为她最坚强的后盾,多陪她聊天,开导她,倾听她,耐心地对待她,在精神上给予安慰,在生活上帮助她分担家务,让她能够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和独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