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6路司机原封不动归还手提包 台湾老伯直言暖心

2018-11-05 10:13: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金存折几乎全部家当遗落公交车上,26路司机原封不动归还——

“泉州人真好!”台湾老伯直言暖心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人真好,真好,我都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包里可装有我所有财产啊。”11月3日20时许,拿到装有约1.5万元台币、700多元人民币及存折、银行卡、手机等物品的手提包,来自台湾台中的吴万玉老伯连连对泉州公交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自台中的吴老伯今年73岁,妻子住在泉州西湖公园附近一小区,每年吴老伯都要回来居住两三次,当天他刚从台中抵达泉州,并于16时左右在泉州市区刺桐公园站坐26路公交车准备回到家中。

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吴老伯手中提着一件大行李、一个红色礼品袋及一个黑色手提包,上车后吴老伯坐在爱心座椅第一个。20多分钟,吴老伯在新华新村下车,不过他忘记了手提包。17时许他又返回西湖公园站点,连续询问了多辆26路公交车均不是他刚所乘坐的那部车,着急万分的他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中,我惊觉黑色手提包没了,这里面装有一万多元的台币、银行卡和存折,可以说是我的全部身家了。好着急好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吴老伯说。以为在车上被人偷,一时不知所措的吴老伯赶紧问邻居吴真女士,吴真建议他报警。同时拨打他自己的手机,但未被接听。想到经常有人坐公交车时遗忘物品,都能遇到好心的司机或乘客找回失物,于是吴真也给公交公司打了电话。

18时许,吴真接到泉州公交四分公司工作人员用吴老伯的手机打来的电话,称有个手提袋遗忘在26路公交司机王娟的车上,包里有这样一部手机和其他物品,望他们前去认领。此时吴老伯惊喜万分,在吴真的陪同下,他赶紧到四分公司取回手提包,包里面的物品完好无缺。

“不知怎么形容,就是真的好开心,泉州人真好、真好。”吴老伯直赞泉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他感受到泉州的温暖、感受到泉州人的热心,等回到台湾时他还要向台湾的朋友赞泉州人。

“我第一次碰到这事,真的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娟告诉记者,她是河南人,刚开泉州的公交车3个多月。当时这趟车抵达终点站见龙亭时,所有乘客都下车了,她也准备给车子充电,在给车厢打扫卫生时,发现了爱心座上的这个手提袋。

因还要继续运营,她不知怎么办,就给曾也开泉州公交五六年的老公打了电话,老公告诉她“向公司报告,把东西交上去”。此时王娟也接到公司的信息,称失主在寻找手提包,于是她立即回电过去,并交给公司办公室。到了公司,王娟才知道包里面有那么多东西,单存折就有好几万,还有台币、人民币等现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