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危险的马路陋习:骑着车看手机 有人撞骨折有人丢了命

2018-11-06 08:01: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危险的马路陋习——

最怕骑手骑着车看手机 有人撞骨折有人丢了命

交警提醒:骑车玩手机引发的 交通事故须承担相应责任

昨日记者在市区街头采访时发现,有不少市民边骑电动车边玩手机,这种马路陋习的交通隐患不小。

昨日,本网报道国道324线泉州洛江万安路段,一名送外卖的男子,疑似骑电动车玩手机,撞上了电线杆,不幸身亡,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对此唏嘘不已,一个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这名外卖小哥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事件令人警醒。

如今,电动车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泉州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以看到电动车的身影。昨日,记者调查采访时发现,骑电动车的市民普遍存在着接打手机的现象,特别是一些送餐、快递人员尤其严重。类似这样骑电动车玩手机的事故,此前泉州也发生过。交警提醒,如果骑车玩手机等行为造成交通事故,将按照交通法规进行相关事故认定,相关人员需要担负相关责任。

新闻后续

骑手撞车倒地后 手机上正播着抖音

外卖骑手撞电线杆当场遇难的事故发生后,洛江交警进行了现场勘查,初步怀疑这是一起单方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并未拍下事故的全过程,只看到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撞上了电线杆倒地,也未拍到其骑车时玩手机。但记者从现场目击者处了解到,该男子撞上电线杆倒地后,血流不止,电动车也被撞得严重损毁,地上掉落了一部手机,手机上正在播放着抖音视频。

“车速很快,也没有减速,应该是在刷抖音中撞上的。”该目击者说。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男子并非全职的外卖骑手,而是一名兼职送外卖的大学生,年纪在二十出头。

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