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贼喊捉贼!男子揣着赃物再行窃 反倒报警丢钱包

2018-11-06 08:17: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主角:男子罗某

剧情简介:年轻小伙报警称钱包丢失,却手机关机,民警到场,他答非所问,一查竟是小偷,赃物还在身上,这是演的哪一出?

出品人: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朱运培 蔡庆耀

第一幕

男子报警称丢钱包 随后手机关机

“我的钱包在手机店里丢失了。”11月4日19时许,晋江警方接一男子报警,称其在晋江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的一家手机店内丢失一个钱包。接到警情后,灵源派出所出警民警立即要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但奇怪的是,民警多次拨打该男子报警使用的手机号码,均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民警很快到达手机店现场,询问了解得知,报警人是20岁的贵州籍小伙罗某。“我想办分期付款手续,但是他(店主)不肯。”罗某这样告诉民警。但在询问中,民警发现,罗某情绪较为激动,对民警提出的问题,他总是答非所问,且有意识地在躲避民警视线。

第二幕

民警见到报警人 竟是另一案件嫌疑人

“他要办理分期买手机,但不提供身份证,又说身上没有钱,我们没办法办理。”手机店的老板向民警解释道。原来,罗某表示想买手机,要办理分期付款,和店主发生纠纷,根本没有什么钱包丢失的情况。

这时,民警发现,报警人罗某跟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很相似。不久前,灵源大山后社区另一家手机店被盗一台平板电脑。派出所经过调查比对,锁定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这起“钱包丢失”案同一人。

就此,民警将罗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查。经审问核查,罗某果真就是盗窃平板电脑的小偷,民警也从其身上查出被盗的平板电脑。人赃俱获,罗某哑口无言。

第三幕

谎称买手机 与老板争吵自投法网

经审问,罗某交代,他在大山后社区偷走平板电脑后不久,来到小布林社区一手机店,准备再次下手盗窃。但是,手机店突然来人,他便谎称要购买手机,随后与店老板发生纠纷。罗某年轻气盛,一怒之下便向110报警,找借口谎称是钱包不见了。

可是,罗某报警后,他就后悔了。因为在这之前,罗某才去另外一家手机店偷了一台平板电脑,如此主动报警,无非就是把自己送到警察那了。于是,为了不让警察联系到自己,罗某直接把手机关机,但最终警察还是找到他,查得真相。

目前,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和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1天,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