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农村电商开启“经验输出”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06 09:01: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多省份推广“泉州样板”

在一系列实践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泉州出台《泉州市农村电子商务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扎实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方案鼓励相关企业利用超市、小卖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从事快递代投业务,让村(居、社区)为快递末端服务提供便利,充分利用农村各类社会服务网点,推进全市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相比于几年前的四处出击,现在的李林彬变得更“聚焦”了,瞄准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着力新零售行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抠抠小卖部”上。

据了解,目前扣扣小卖部板块包含5项业务产品:本地服务、品牌下行、农特产品上行、用户引流、金融增值服务。作为所有业务中最核心基础的部分——本地化服务,主要功能在于实时下单配送。顾客下单后,夫妻店可以自己或请跑腿公司送货,一般可实现10分钟配送到家。

在将小卖部已经拥有的基础流量导入的基础上,扣扣小卖部再接入品牌下行和农产品下行两个业务。一方面,入驻抠抠的原有品牌商,可以通过APP将产品连通到小卖部,并通过快递物流和小卖部送货相结合,实现对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下沉;另一方面,农民所生产的土特产品、原生态产品,也可以借助小卖部走到线上,解决小批量以及远离大市场的“卖难”问题。

泉州,正在以农村电商这张新名片走向全国。扣扣网,便是泉州农村电商走出去的代表之一。

据李林彬透露,以泉州为起点,在成功打造安溪、永春、德化样板市场后,扣扣网在福建、江西、广东、浙江、江苏、湖北、山东东部等沿海七个省份分布推进,同时在人口稠密的中东部16省份落地,将可复制性强的泉州电商经验带到更多的城市。

“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李林彬说。三线以下城市及农村青年的创业激情勃发,泉州企业搭建好平台走向全国,让创业的年轻人回归家乡,以网络重新连接乡村与城市;让生活在家乡的年轻人,也能感受到三四线城市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