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英林:非法倾倒危险废物 6名嫌疑人被批捕

2018-11-06 09:06: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两堆废皮屑属于危险废物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叶兴灿 文/图)近日,晋江市环保局联合晋江市公安局在晋江市英林镇成功破获两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扣危险废物40余吨。目前,其中6人已被晋江市检察院批捕,1人取保候审。

今年六七月份,晋江市环保局在晋江全市范围开展“清废行动”。7月6日,当执法人员对英林镇的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填埋场旁空地堆着大量浅蓝色皮屑,该空地未采取任何防渗透、防扬散、防雨淋等措施。正当执法人员在周边继续检查时,又在该填埋场靠近一家石业有限公司南侧空地发现一堆废皮屑,这些废皮屑用麻袋装着,麻袋上还留有某皮革公司的电话号码。根据最新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经初步判断,这两堆废皮屑属于危险废物,执法人员将这两堆废皮屑予以扣押。

为了尽可能减少这些危废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将这两堆废皮屑转运到该公司的仓库并称重。鉴于倾倒危险废物3吨以上即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晋江市环保局收集完相关废物后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通过几天的奋战,侦查人员基本摸清了这些皮革废料的来源、产生过程、非法倾倒人员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等案件基本情况。

7月11日,民警在安海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林、许某等7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林等人如实供述了其通过货车分别从安海镇两家皮革厂运出危险废物,并分次倾倒在英林镇建筑垃圾填埋场附近的空地上的犯罪事实。

在调查过程中,晋江市环保局发现这两家皮革企业还存在其他环保违法行为,遂对其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联系相关专家对危废倾倒地进行场地调查及生态环境损害评估以确定该场地是否造成生态环境损害。

近日,晋江市检察院对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