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2018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2018-11-06 11:21:11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名戒毒人员走进校园“现身说法”。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民警向学生们普及毒品的危害。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婕)“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时刻牢记历史教训,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青春,远离毒品……”泉州华侨职校的校园里回荡着全体师生宣誓的声音。5日下午,泉州市2018年“健康青春·绿色无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泉州华侨职校揭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禁毒办联合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团市委、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的氛围。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组织了两名戒毒人员走进校园“现身说法”,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使青少年真实感受戒毒人员吸毒的惨痛经历,对提高青少年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为全市青少年筑起防毒拒毒“防火墙”具有重要作用。据悉,本次巡讲活动为期两周,覆盖全市各地14所中、小学及职业院校,预计将有近万名学生接受教育。

近年来,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禁毒职能部门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开拓进取,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新滋生吸毒人员数量明显减少,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得到有效控制,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毒情总体平稳可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