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移风易俗树新风公益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8-11-06 17:39:34 林杰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主办方放映所有获奖作品,图为一等奖作品观影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见习记者 傅心玫)今天下午,2018“广电网络杯”泉州市移风易俗树新风公益微视频颁奖仪式举行。本次微视频大赛设置了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优秀组织奖等六个奖项。其中,《当他/她老了》夺得一等奖,石狮市委文明办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自今年7月份大赛消息发布以来,受到相关机构和单位的高度的关注。组委会共收到90件有效参赛作品,其中机构参赛20家,个人参赛8组。这些参赛者有泉州市各县(区)委文明办、党工委等党政部门,市、县级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企业,高校等众多机构及来自省内外的个人爱好者,反映了全社会对移风易俗、传播时代新风尚的共同关注与积极倡导。

据悉,本次大赛入围作品类型有纪录片、剧情片、广告片等,风格多样,总体水平较高,涌现了一批选题独具慧眼、创意表现丰富、情节细腻感人的微视频作品。其中,由泉州市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当他/她老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该作品用镜头采访三对父女(母女),让他们相互表达对彼此的感觉,让人感慨“生而陪伴”的意义。讲述关爱失忆老人的《当我成了母亲的“母亲”》等2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关注文明交通行为的《爱护共享单车联盟》等3部作品获得三等奖。讲述婚礼简办主题的《竹藤编织的幸福》等5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关注文明餐桌题材的《好日子,莫忘本》等9部作品获得入围奖。

仪式现场,主办方还特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石狮市委文明办、安溪县委文明办、惠安县委文明办、晋江市广播电视台、石狮市青商会共5家单位获此殊荣。

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运用微视频这一公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表现形式,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五个泉州”贡献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用于全市公益广告宣传,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灯箱、显示屏、网络、手机终端、移动电视、楼宇视频等载体展播、介绍部分获奖作品。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启动了2019年公益微视频大赛,宣布了该届赛事主题为文明旅游。

本次大赛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福建广电网络泉州分公司、泉州市广播影视协会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