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加强整治拖移市区违停占道车辆

2018-11-06 18:03:20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期违法停放在居民住宅区通道上的面包车被强制拖移。 交警供图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今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与丰泽交警大队分别查处违停行为96起、120起。据悉,从上周到现在,丰泽大队已依法强制拖移了14部违停车辆,其中有3部是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或报废车,还有3部违停车辆存在未依法悬挂号牌、卸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6日上午10时许,丰泽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巡逻至淮秀路白云宾馆附近时,发现一部面包车违法停放在居民住宅区通道上,使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堵,妨碍他人通行。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车已在此处停放了一年,是一部“僵尸车”。民警调查发现,该部面包车未依法进行年检,且尚有20几条违章未处理。几分钟后,一名男子匆忙赶来,称自己是该部面包车的车主。“这个车子本来想卖掉,可是没人买,后来我就借给朋友用来放一些东西”。几分钟后,该名男子的朋友也匆忙到场,声称车上存放了不少价格昂贵的服装。民警责令该男子将货物转移到其他地方后,依法将该车拖移。

10时15分许,执勤人员巡逻至附近的东霞街时,发现一部闽C牌黑色别克轿车违法停放在超市门口,车身已被一层薄薄的灰尘覆盖。民警调查发现,该车已经连续三个周期未参加年检,根据相关规定,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依法将该车拖移。

据统计,泉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日均受理群众市区挪车求助400余起。在中心市区,鲤城区的仁凤新村、摩卡小镇、南俊新街、浮桥王宫及丰泽区的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市政府、180医院、北洋工业区、云谷小区等地是群众挪车求助的主要集中地点。

据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黄志明介绍,自去年交警支队公布市区挪车求助报警电话以来,丰泽大队指挥室日均受理群众挪车求助达到150余起,且大多数求助来自非主干道的背街小巷、店面门口、小区通道。大部分情况下,丰泽交警大队值班人员能顺利联系到车主,及时通知车主驶离。而对于无法联系车主或车主拒绝驶离的,指挥室将及时派警进行强制拖移。

据介绍,针对违停的僵尸车、报废车和其他涉牌违法车辆,交警部门将一律进行强制拖移处理。市民碰到车子被堵的情况,可以使用交管12123APP的一键挪车功能进行自助挪车或拨打辖区大队挪车电话求助。

辖区交警大队24小时挪车报警电话:

1.鲤城大队:0595-22287122

2.丰泽大队:0595-22518810

3.洛江大队:0595-22639122

4.开发区大队:0595-22357122

5.台商大队:0595- 27398119

6.泉港大队:0595-8799612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