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启动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

2018-11-06 22:01:5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1月6日上午,以“创新创业·服务先行”为主题的晋江市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在晋江启动。

本届人才节活动从10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2月份,涵盖了双创赛事、双创平台、创业培训、成果对接和配套服务等5大类共29项系列活动,包括推进“一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窗口(一站式服务窗口)、一网络(聚才网)、一本通(《营商事务“一本通”》、《民生事务“一览通”》)服务等。

此外,本次人才节活动由市镇两级联动策划,双创平台、创业培训等大多延伸到镇一级,其中将打造的10多个双创平台,镇级平台占了近一半,出现了一批服务基层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标杆”,包括计划11月上旬启动运营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池店镇与陕西科技大学共同成立轻工技术联盟中心、内坑镇成立拖鞋行业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等。

立足创新资源和人才要素集聚,活动还引导人才、资本、项目、平台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当天,百亿级金融项目“晋金私募汇”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三年内拟吸引各类基金150家,计划到资规模100亿元。

“这既是我市持续打造的第二届人才盛会,也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助推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说,活动旨在为创新创业者“赋能”,使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人才活力充分涌流。

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近年来,晋江把“人才强市”作为首要战略,大力推进系列人才计划,投入200多亿元,建设三创园、福大科教园等重大科创平台,完善国际医疗、国际学校、国际社区等高端资源配套,加快营造人才生态;同时,还举办创新创业系列大赛,推动人才、项目、团队、资本等要素资源加快集聚,晋江创新创业指数、投资潜力指数位列全国县域前三甲。

“当前,晋江正处在转型攻坚关键期,我们深深感到,晋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致辞时向海内外英才发出诚挚邀请,“我们承诺为人才提供‘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加快完善‘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全链条人才生态,持续推动城市能级跃升,让所有扎根晋江的人才,都能住得舒心、干得顺心、发展得称心。”

当天,以“创新世界 芯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同步启动。届时,赛事将集聚来自全国的集成电路领域人才、项目、技术和资本等资源,营造产业生态,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圈,将晋江打造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创业发展的“沃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