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保护提升工程将启动 出台40项措施最大限度不扰民

2018-11-08 07:57: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中山路(涂门街—打锡街)保护提升工程将启动

路段全长240米 工期240天 出台40项措施 最大限度不扰民

改造后的中山路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殷斯麒)备受关注的泉州中心市区中山路(涂门街—打锡街)保护提升工程近日将启动,对该路段进行整体改造,力求历史风貌得到保护、地下管线功能齐全、景观得到改善。

泉州中山路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联排式骑楼建筑商业街,2001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它是泉州古城的南北中轴线,也是中外文化的串联轴线,承载着泉州市民对古城的美好记忆,是泉州古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此次改造将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保存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真实完整地保存该街道建筑物的历史原貌和建筑特征。改造涉及建筑风貌、景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夜景照明四大方面,包括了骑楼、路面、地下管网等各个要素,是一项整体修复提升的系统性文化工程。此次改造路段全长240米,改造工期240天,预计明年7月,泉州中山路(涂门街—打锡街)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及游客眼前。

整个施工期间将最大限度实现不扰民。施工组针对工程出台了40项措施,解决扬尘、噪声、供水供电等问题,从管理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民扰应急处理措施方面加强管理,并增加与居民的互动。届时项目指挥部将邀请中山路10户居民代表参与监督施工,及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和解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