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保护提升工程近期开工 修旧如旧凸显古城特色

2018-11-08 09:55:00 曾小琴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程分三期最大限度不扰民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古城保护工作,提出“古城复兴计划”。2017年3月泉州获评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重点实施七大示范项目,即“七个一”工程,泉州中山路保护提升工程纳入其中,目前已完成前期施工准备工作。施工方利用打锡街的办公区做成工艺实验区,目前骨架已成型。

工程将分三期进行,整个施工期间周边居家市民不受影响。黄金钢介绍,春节前主要是路面改造及管线施工等,为期三个月,沿街店面不受影响,仍可正常营业;第二期是春节后的三个月,主要对骑楼建筑立面修缮、天棚统一吊装、店面加固装修等,拟采用流水分段作业的形式,尽量减少对该路段97家商铺的影响;最后2个月工期,主要是地面铺砖及景观提升等工作。考虑到施工段居民车辆停放会受影响,相关部门将利用旧人民医院场地,作为相关居民的电动车停车场,并提供免费充电和车辆管理。

为了最大限度不扰民,项目建设指挥部制定了40条《不扰民措施》,建立健全控制、规范各工种对环境影响行为的管理制度。例如,喷雾管道将采用特制喷头,使水成为雾状,不影响店面的使用及行人通行;喷雾管道与PM2.5监控器连接,当空气中的粉尘浓度达到PM2.5预警值时,会自动进行喷雾,降低粉尘浓度;为减少振动,现有砼路面采用切割方法拆除;对每一台路面切割设备设置一间可移动、简易的吸声隔音房,采用吸音棉、吸音板等材料,降低噪音污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