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石博会”在南安开幕 持续至11月11日

2018-11-08 17:2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人员拿起手机拍摄产品。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见习记者 傅心玫)11月8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在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开幕。记者了解到,本届“石博会”为期三天,从11月8日持续至11月11日。

据了解,本次展会以“绿色 艺术 融合 创新”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围绕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精心组织招展布展,科学谋划各项活动,着力构筑石材产业市场拓展、经贸合作、品牌培育、新品发布、资讯交流平台,进一步弘扬石材产业文化,促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南安国际石材之都建设进程。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开幕式上表示,“石博会”自首次举办以来,始终伴随着南安石材业的发展,成为业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南安加强对外开放交流、展示城市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据统计,2017年举办的第十八届“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951个,贸易总额达113.7亿元,外贸订单4.49亿美元,各项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记者在“石博会”现场注意到,本次展会不仅有本地企业参展,还有许多外国面孔。“石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石博会”共设9个展区,包括1个主展区以及8个常年展区,总展示面积达到了92.3万平方米,是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在南安石材不断开拓市场,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背景下,本届“石博会”吸引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企业前来参展,预计展会专业参观人员将达10万多人次。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中国石材新产品、新金融、新业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南安市政府与中民石材达成合作签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与乌兹别克斯坦建材工业部关于石材行业战略合作进行签约,水头镇政府与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进行合作签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签约促进了设计、金融与石材产业的联合进一步深化,“用设计驱动产业升级,提升石材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用金融的力量注入石材产业,为石材赋能,从而推动全石材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