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持续整治斑马线前不礼让行动 8天查处600余起

2018-11-08 18:12:01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在现场整治中发现,在经过斑马线时,大部分司机都能自觉减速或停车让行,但有的司机却未能做到礼让行人。 泉州交警供图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8日上午,泉州交警在市区鲤城、丰泽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民警在现场整治中发现,在经过斑马线时,大部分司机都能自觉减速或停车让行,但有的司机却未能做到礼让行人。据悉,11月1日至今,泉州交警在市区共查处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600余起。

鲤城区县后街路段车流量不小,但没有信号灯控制,行人过斑马线要特别小心。8日上午的整治期间,一名老人和中年男子在经过斑马线时,开着白色小车的司机并未鸣喇叭催促,而是停车让行,耐心等待行人通过。但也有一辆银色小车在几名行人经过斑马线时,却未停车让行,这就被鲤城交警大队民警拦了下来。

在丰泽区丰泽街铭湖路口,一部白色本田牌汽车经过斑马线时,未停车礼让已进入人行横道的两名行人。丰泽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将其拦截下来后依法作出了处罚。

除了现场整治,泉州交警还通过监控设备抓拍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电子警察”注视着路上车辆的一举一动,可以杜绝部分司机抱着“没交警在场”不会被处罚的侥幸心理,提醒着驾驶员在斑马线前,要收住油门放慢速度,自觉礼让行人。

接下来,泉州交警还将持续加大礼让斑马线整治力度,在东湖街与东禅路交叉路口、东街二郎巷路口、城北路与星湖路交叉路口、田安路民生银行路口、田安路与兰台路交叉路口、新门街源和堂1916路口、新华路第三实验小学路口、新华路西湖公园西大门、普贤路群石小学路口、江滨北路金洲寺路口这10个路口增设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设备。

交警提醒,车让人,人让车,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既是素质,也是交通安全。市民在驾驶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该下车推行;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