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警方将重点打击三类黑恶势力

2018-11-08 22:12:52 潘贤利 李肇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肇兴)8日,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举行的“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5日,泉州市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7个;破获公安部确定的黑恶九类典型案件1576起,查封、冻结和扣押一大批涉案财物和作案工具,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接下来,警方在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突出打击三类黑恶势力。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保持严打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近两个月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攻坚破案的高潮,成功打掉5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政策规定,严把办案质量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强化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程序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案,确保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有机统一。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已一审判决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近期市扫黑办正在协调各政法机关,力争年底前再判决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下一步,泉州市公安机关将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重要抓手,结合本地治安实际,持续加压加力,促进边打边改,推动工作落实,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在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突出打击三类黑恶势力。

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犯罪。通过日常警情研判,结合走村入户,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等措施,及时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黑恶势力。

严厉打击重点领域黑恶势力犯罪。紧紧围绕泉州市部署的“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砂霸、渣霸、地痞、黑护工、黑救护车、电信诈骗、高利贷、套路贷、传销、黄赌毒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要下狠功夫、花大气力打击整治,真正做到把准脉、抓源头、出实招、见实效。

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从侦办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入手,注重在深挖扩线上下功夫,向涉及破坏生态环境的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决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