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放鳄鱼绑“炸弹”暴力催款 涉黑团伙被捣毁14名成员获刑

2018-11-09 08:3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讨债用的工具

催款时甚至用上鳄鱼、“炸弹”

据民警介绍,王某辉公司员工掌握了一套“成熟”且多数时候管用的催款方法。第一步,每天公司的财务人员都会在公司微信群里,与放款的业务员进行核对,看哪些借钱人没有及时还款。如果没还,业务员当天就打电话催讨,威胁、辱骂,这是“小儿科”。

如果这个方法不管用,接下来就逐步升级了。上门催款,在借款人家中或者上班地点闲坐,从早上七八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这招还不行,就到借款人家门口、通道等显眼处,贴“无耻老赖、欠债不还”等字样的大字报;接着就是录好催讨语言,用高音喇叭在借款人家附近、小区门口、路口等处循环播放;再接着,就发展到泼屎尿、喷油漆、砸门窗等方式。

这些方法都不见效的话,王某辉公司员工就会将借钱人带到公司非法拘禁,直到还钱为止。王某辉公司办公室有个玻璃钢制的大鱼缸,里面养了两条2米多长的大鳄鱼。有人还是不还钱,员工就会把他带到鱼缸边,威胁要放鳄鱼出来咬人。

王某辉公司还有2枚假定时炸弹,催款员工将“炸弹”绑在借钱人身上,“炸弹”上面还有倒计时显示。多数情况下,此时的借钱人都已吓得够呛,会千方百计筹钱来还。而像拳打脚踢、用手铐铐人、用电击棍等器械殴打催款,更是稀松平常。

依靠这样的手段,高利贷公司资金周转率高,极少有追不回来的“死账”。仅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就有300多人的借贷记录,毛利200多万元。扣除人员工资、花销、房租等成本,王某辉等高层的纯利高达126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