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个月4000多公里 老两口驾房车带母亲畅游海岸线

2018-11-09 11:25:48 陈晓婷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座城,有美食,收获意外惊喜

前日,他们搭着公交车,从西街、开元寺游到中山路,深深被泉州古城的特色建筑吸引。“保存得很好,很喜欢。”杨女士说,招手即停的公交车“小白”,非常方便。

尝一尝特色小吃,自然必不可少。“姜母鸭,是因为配料有姜做,还是因为姓姜的母亲做的鸭子?”“面线糊,到底是面还是糊?”他们一边吃,一边研究着小吃的名称和来历。

昨日,气温有点高,他们将车开到滨海公园停车场的一处树阴下避暑。原本计划来泉州取暖的他们,发现竟需要避暑,“这里太热了,我们连短袖都穿上了”。听说这里菊花展刚开展,今日又有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一家人如收获了意外的惊喜,“来得还真是时候”。

一辆车,一心愿,带母亲环游世界

杨大姐说,喜欢房车自驾游,是喜欢这份自由。“像把家带出来一样。走到哪,家就在哪。”杨大姐说,年纪大了,扛着行李出行,身体吃不消,如今,他们开到一个地方,小住几天,再继续行走,悠然自得。

而开车的任务,基本是丈夫詹老师一人完成。“做老师的比较谨慎。”杨女士笑着说,自己已经有六七年的驾龄,但丈夫还是不放心。

“在家里,每天都是重复的,你能够预见这一天会怎么过去。但在外面,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是新鲜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什么。”

这样的新鲜感,母亲白阿婆也很喜欢。起初的出行,白阿婆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是拒绝的。可是,跟了一阶段后,她也爱上了这样的旅行。“喜欢得不想回去了。”白阿婆笑着说,下次女儿女婿的自驾出行,她还要参加。

除了继续走完中国海岸线,杨大姐接下来,还想带着母亲一起,把车开到世界各个角落。杨大姐说,环游世界,享受晚年,始终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是她的心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