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实小、丰泽实幼潘山校区门口道路违停严重 将安装监控抓拍

2018-11-09 11:31:03 曾小琴 陈晓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辆违停校门口 学生被堵40分钟

丰泽实小、丰泽实幼潘山校区门口道路违停严重,交警将安装监控抓拍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陈晓婷 田米)原本就不宽的校门口通道,违停了不少车辆,加剧了道路的拥堵。昨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称万科城不少业主将车辆停放在丰泽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与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校区门口,一到上下学,这里就非常堵。

昨日,海都记者走访获悉,王先生反映的小学和幼儿园之间新建的主干道,已命名为锦溪路,将很快立牌。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监控管理,希望车主不再乱停车。

【现场】

家长见缝插针停车 连网格线都不放过

昨早7点多,正值上学高峰期,丰泽实小潘山校区前门,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陆续到来。海都记者现场看到,原本双向四车道的路,中间被隔离带隔开,单侧两车道因网格线内及旁边停放着多辆小车,几乎被占去一个车道。随着车辆不断涌入,以及家长车辆的停留,立马出现拥堵情况。直至家长开车离开,网格线内的车辆仍原地不动。学校值班老师、保安及热心志愿者家长,一早就在现场帮忙疏导交通,但效果并不明显。

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与上述小学隔路相望。8点出头,送孩子入园的家长也蜂拥而至,很多都是“见缝插针”,看到有空隙就赶紧把车停进去,根本不管是网格线还是隔离带的缺口位置。家长陈女士称,网格线原本就禁止停车,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该小学后门则更拥堵不堪:仅容双向约三车道的狭小道路,靠近河沟边的一侧道路,被成排车辆占据,仅剩两车道可通行,还有不少接送孩子的电动车夹杂其中,导致该路段上坡处仅剩一个车道。

【学校】

车占用后门消防通道 秋游大巴被堵40分钟

采访中,海都记者了解到,加剧这一路段道路拥堵的,源于周边业主、居民长时间违规停放车辆,占据了原本并不宽的道路资源。而事实上,旁边万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有两三百个车位,可供外来车辆有偿停放。现场情况是,地下停车场车辆稀少,地面违停车辆却成排。

谈到学校门口的拥堵问题,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执行校长王东剑叫苦不迭。他说,曾联系多部门协调,但因各种原因未能解决。每年新生家长会,他都会提醒家长接送时,车辆急停急走,不给道路添堵,也会教育学生督促家长,短时间稍有改观,不久又反弹。

王校长表示,周边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仍较为淡薄,虽然有明文规定没有划线的地方,或斑马线、网格线等禁停车辆,但仍有不少人违停。最让他头疼的是,周边部分住户,晚上甚至把车停到学校后门的消防通道上。

王校长称,上周二,学校组织秋游,大巴车原定8点20分出校门,但因为后门道路被违停车辆占用,学校只好联系交警部门挪车,最终挪走了12辆,大巴车才得以脱身,出发时已经9点了。“这要是危急情况,消防通道被堵,后果不堪设想。”王校长无奈称,如果非得停车,能否避开上下学高峰,给学生们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部门】

交警上月开始整治 计划安装监控抓拍

丰泽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表示,随着万科城入住率提高,停车需求量也随之上升,该路段便成了不少周边居民违停的地方。上个月开始,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在上学的早晚高峰时间,加强交通疏导,劝离违停车,对未驶离的车辆进行处罚。

下一阶段,交警部门将在该路段设置监控进行抓拍,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打击。但由于该道路是一条新路,去年4月刚刚命名为“锦溪路”,尚未设置路牌,需要市政部门先行设置路牌后,才能启动监控抓拍。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周边居民,不要将车停在影响道路通行的位置,否则将被处罚,严重者还可能被拖车。

新建路段已命名 将尽快立牌方便管理

海都记者多方走访获悉,去年丰泽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命名古道街等4条道路名称的通知》,明确新命名的4条路为东岳路、东圣路、古道街、锦溪路。其中,锦溪路西起江滨北路、东至307省道,位于万科城一、二期之间,长395米、宽24米,路两侧分别为丰泽区实小潘山校区和丰泽区实幼潘山校区。

既然去年已命名,为何迟迟未立路牌?泉州市民政局地名科相关负责人称,最近他们正在梳理一批道路名称,原定新命名的市政道路将统一立牌。市民反映的锦溪路较为急迫,他们将联系泉州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先行立牌。

至于丰泽实小潘山校区后门的道路违停问题,交警部门表示,这里最早是泉州通往永春的一条道路,以前叫泉永路,不属市政道路。万科地产相关人员称,该校后门到上坡段,不属万科代建和管理范围。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车辆有序停放,不给路面添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