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滴滴试行车内录像功能 月底泉州约500辆车安装

2018-11-09 11:36:34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前日,滴滴出行官方发布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进展。其中,包括在原有行程中录音功能的基础上,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

滴滴方介绍,7日起,成都、广州、长沙、深圳、郑州、合肥、东莞、泉州、重庆、宁波、温州、烟台、惠州、无锡、杭州、青岛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授权后,若打到安装车载设备的车辆,行程会全程录像。滴滴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加密保护技术,保障乘客及司机的隐私。

“到这个月底,泉州会有约 500 辆滴滴专车、优享新装上车载设备,试行车内录像功能。”滴滴出行福建区域公关经理王先生介绍,滴滴目前在试运行阶段采取默认开启行程录像的策略。录像能够更加直观地还原车内情景,辅助解决司乘纠纷问题,降低司乘冲突。此外,车载录像也会对乘客找回遗失物品提供更多的线索。

王先生介绍,目前车载设备是面向滴滴司机提供的专属设备,主要提供行车记录、判责申诉取证、停车监控等功能,滴滴将有专属服务人员进行车载设备判责/申诉素材审核,提高判责的准确率。下一步,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及司机服务规范,滴滴还会陆续迭代推出 AI智能安全侦测功能,例如安全带未系、车内吸烟、疲劳驾驶等功能,也会有“识别到呼救词”、识别肢体冲突,以及更精准的“行驶轨迹异常监测报警”等功能。

“车内全程录音录像,隐私不就全暴露了?”经常使用滴滴出行的乘客王先生担心。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认为,网约车属于运营车辆,也是一个小的公共环境,和公交车一样,车载录像会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乘客安全。“车内录像会对各类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同时,一旦有纠纷,也会有充足的证据,对事件的解决有很大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