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启用

2018-11-09 11:45: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流动到定点,流程标准化,食品原材料进中心须索证索票及查验

泉州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启用

泉州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蔡文博 文/图

以往,乡宴办桌需要搭棚、摆桌,厨房也设在了户外,如今,户外“吃桌”的情况正悄悄发生变化。昨日,记者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泉州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正式启用,乡宴也能在室内办了。

首个“家宴中心”启用 设备配置标准规范

昨日中午,石狮湖西家宴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泉州首个乡村标准化“家宴中心”。启动的首场宴席邀请了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用餐。

据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家宴中心能够容纳约30张桌子及配套设施,以往村里办桌需要准备足够桌椅的麻烦就此省去。另外,家宴中心里的厨房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配置供水、冷藏、清洗、消毒、保洁、防蝇等设备,村民办宴席只需向“家宴中心”提前预约,带着厨师和食材进场就行了。

据悉,石狮选择居民集聚度高,条件成熟的行政村(居、社区),利用原有厂房、闲置房屋等场所进行升级改造,作为集体聚餐的固定场所,将以4个泉州市级食品安全共治示范乡镇(湖滨街道、灵秀镇、凤里街道及祥芝镇)作为试点,各镇(街道)至少指导建设一个家宴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