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个村级标准化家宴中心启用

2018-11-09 11:45: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宴中心”的后厨

食品原材料进中心 须索证索票及查验

据介绍,到“家宴中心”办桌,聚餐主办人或承办厨师应做好聚餐前的申报工作,村镇协管员及基层市场监管所按照分工做好现场审查,农村外烩厨师及帮厨人员必须持有合格有效健康证明方可进入操作。进入“家宴中心”的食品原材料必须开展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使用的餐具必须为一次性消毒餐具。

另外,为了鼓励“家宴中心”开展“明厨亮灶”创建工作,在就餐区内通过视频将厨房烹饪间、切配区等重点区域实时操作场景播放给用餐群众。在就餐区域醒目位置统一公示厨师资质(证照、健康证明、培训证明)、家宴菜单、主要食材索证索票信息及食品安全各项制度。

提升餐饮外烩食品安全 将建不少于10个“家宴中心”

今年,我市印发了《泉州市深化餐饮外烩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泉州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除外)将建餐饮外烩“家宴中心”或者“共享厨房”不少于10个。据悉,泉州将把提升餐饮外烩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融入地方政府的“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计划,作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的重要措施加以推进。结合新农村建设、旧村改造,在村居(社区)设立相对固定、多功能的集体聚餐场地(家宴中心),改善加工烹饪条件。

除建设家宴中心外,还鼓励社会力量经营餐饮外烩“共享厨具”和“共享厨房”,提供可租赁且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后厨加工设备;鼓励各地对购置移动餐车、车载厨房、冷藏冷冻车等先进设备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餐饮外烩服务经营者予以适当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