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环湾赛”首日:中国车队揽三色领骑衫
2018-11-09 17:16:36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第一个赛段的争夺,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高水平职业车队,共计94名车手竞速参赛。

参赛选手在终点线前最后冲刺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9日上午,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迎来第一个赛段的争夺,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高水平职业车队,共计94名车手竞速参赛。

今早比赛路段围绕主线“城”展开,从海峡体育中心到闽台缘博物馆,赛程为82公里。第一赛段的比赛开始阶段为4圈的绕圈赛,每圈12.3公里。第二圈和第四圈为途中冲刺圈,随后在58.7公里处会经过一个4级爬坡点,也是本赛段的唯一一个爬坡点。通过爬坡点后再骑行23公里,在终点闽台缘博物馆进行最后的冲刺对决。

据了解,此次“环湾赛”四色领骑衫分别为代表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红衫,代表冲刺王的绿衫,代表爬坡王红点衫。

中国米奇顿-单车交易队车手卡登·格罗夫斯收获代表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最终,中国米奇顿-单车交易队(Mitchelton-BikeExchange)的澳大利亚籍车手卡登·格罗夫斯(Kaden Groves)以1小时39分50秒率先冲线,赢得了今天比赛的冠军,也收获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蓝色领骑衫以及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芬兰米捷亚CCN洲际队(Memil CCN Pro Cycling)的罗伊·艾弗汀(Roy Eefting)获得赛段第二名,并收获象征爬坡王的红点衫。荷兰曼骑洲际队(Momkey Town Continetal Team)的伊瓦尔·希尔克(Ivar Slik)获赛段三名。中国香港队高肇蔚荣获最佳大中华红色领骑衫。

在赛后的采访中,获得本赛段冠军的卡登·格罗夫斯表示,今天的比赛和他在中国参加的多数赛事一样,以平路为主,而平路冲刺也是他所擅长的,赛前他便希望能在本赛段有所斩获。同时今天天气并不热,比赛温度和环境都让他觉得非常舒适。在转过最后一个回头弯之后,他便知道自己今天有很大的几率能够赢下比赛。而明天的比赛成绩将对总冠军的归属起决定性作用,夺冠也是车队的目标。第三赛段同样为平路赛段,他将再次争取获胜。

据组委会介绍,2018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城、山、海”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永春县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267.4公里。

明天,“环湾赛”将迎来第二赛段的争夺,全程109.9公里,终点永春县雪山风雅颂山庄为1级爬坡点的坡顶,难度非常大,也是本届赛事的“皇后赛段”,将决定总成绩排名。

获奖选手开香槟庆祝。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第一赛段冠军卡登·格罗夫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神情轻松。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选手通过终点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发令枪响后,参赛选手出发。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在起点,穿戴骑行装备的小朋友与参赛选手合影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开幕式上少林武僧带来的武术表演。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身着蟳埔服饰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进行亲子秀。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