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开幕
2018-11-09 19:58:51 潘贤利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9日,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开幕。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为“全国雕塑创作研发基地”授牌。东南网见习记者 林婕 摄

惠安雕艺文化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经过历代大师名匠的传承创新,加上现代科技的应用,逐步发展形成“圆雕、浮雕、线雕、影雕、沉雕”五大系列,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水平最高、品种最齐全、加工能力最强的雕刻艺术品生产与出口基地。开幕式上,中国雕塑学会授予惠安县“全国雕塑创研基地”牌匾,全国雕塑创作研发基地落户惠安,必将为惠安雕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在文创园会展中心A展区出入口附近,一个今年新设置的3D数字馆颇受关注,该馆外观虽然普通,但它又有独特之处: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进入数字雕博会展馆。在这里,黄泉福、郑国明等一些大师的作品将通过3D展示,形成立体化、线上线下双线配合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方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变化日新月异的今天,各行各业都在谋求“互联网+高科技”上的变革。3D数字馆是雕艺行业与高新技术的结合,希望通过打造线上3D场景化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感,打造永不落幕的雕博会。

在会展中心2楼,“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引人注目,各参展商共襄盛会,带来了各自特色的展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