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雕博会平台助力产业与制造业及雕艺人才对接

2018-11-10 12:4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雕艺产业与服务制造业对接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除了给广大参展企业、海内外客商带来无限商机外,也促进了惠安雕艺产业与制造业及雕艺人才的对接。9日,此次展会分别举行了“惠安雕艺产业与服务制造业对接活动”及“学企雕塑艺术人才对接沙龙”。

当前,“产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制造已是产业发展的趋势,在惠安雕艺产业与服务制造业对接活动上,来自泉州点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红作了“雕艺产业跨境电商的机遇”主题推介,泉州佳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慧聪作了“雕艺+数控机械”主题推介。他们的分享,为雕艺产业如何+互联网及如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而泉州无匠堂创意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平作的“惠安雕艺与美学的结合”主题推介,则在实现产业和艺术共生、共荣、共发展方面提供了一个良好思路和角度。

惠安雕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瓶颈问题,比如,如何继续传承、如何继续创新,如何强化环保等。雕艺产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而转型成功与否靠的是人才。记者从“学企雕塑艺术人才对接沙龙”上获悉,近年来,惠安县制定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从创新人才管理、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机制等方面提出诸多措施,加快构建以集聚实体产业人才为核心的人才制度体系,矢志将惠安打造成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同时,惠安还积极寻求“校地企”合作的新途径。此次沙龙活动,既为海内外专家、院校师生走进惠安、扎根惠安、结缘惠安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更为惠安雕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一次极好的机会。

当天,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长春,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黄永群,惠安县人社局副局长刘志容,惠安县人才办主任黄雪芳等与中国雕塑学会相关领导,俄罗斯美协主席、总统文化顾问安德烈,以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等全国各大美术院校雕塑系主任、教授就“学企雕塑艺术人才对接”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们希望惠安的企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切实加强与院校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委托研发、联合开发、引智引才等合作模式,推进企业技术升级、管理升级、创意升级、产品升级,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我们也希望中国雕塑学会领导及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领导,多多关心、支持惠安的雕艺产业,多多提供机会和平台,帮助惠安拓展一条从工匠到大师之路,让惠安的雕刻产品以独有的魅力走向世界。”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长春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