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在晋江圆满收官

2018-11-11 09:20: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吴聪伟)经过12天激烈角逐,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泉州晋江市联合承办的“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昨晚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圆满收官。

在昨晚举行的男子组决赛中,来自韩国的明知大学队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队进行冠军奖杯的争夺。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两队战成2∶2,最终,凭借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曼谷吞武里大学队夺得男子组冠军。男子组决赛前,还进行了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季军争夺战以及男子组季军争夺战。最终,在男子组季军争夺战中,北京理工大学队以1∶0战胜香港理工大学队,收获季军。女子组决赛中,中国东华大学队0∶1憾负泰国亚洲学者大学队,获得亚军;女子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北京师范大学队10∶0大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队,收获季军。

根据亚洲大体联官网公告,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是2019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男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2019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亚洲地区的预选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举办权,以及2027年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赛事主办方表示,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在晋江连续举办,将为亚洲大学生足球运动员提供一个实现足球梦想的舞台,也是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国际性赛事,晋江将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积聚体育发展力量,建设赛事保障机制,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国际化体育城市。

相关新闻

曼谷吞武里大学队 获得男子组冠军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吴聪伟)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男子组决赛10日在晋江进行,经过点球大战,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队击败韩国明知大学队,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吸引了17600多名观众到晋江市体育中心观看。上半场一开始,明知大学队就在攻守两端占据主动,第30分钟,明知大学队11号球员接边路传中球,一个漂亮的停球后凌空抽射,皮球稳稳入网,明治大学队以1:0领先。虽然场面被动,但曼谷吞武里大学队仍紧紧抓住机会组织进攻,第44分钟,10号球员在禁区弧顶处踢出一记漂亮的“世界波”,皮球直挂对方球门死角,曼谷吞武里大学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明知大学队攻势不减,曼谷吞武里大学队则以防守反击为主。第60分钟,明知大学队在左侧获得一次角球机会,9号队员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2:1。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曼谷吞武里大学队获得罚角球机会,已跑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的曼谷吞武里大学队守门员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对方大门,比分变成2:2。

按照比赛规则,决赛两队90分钟战成平局后不再进行加时赛,直接互射点球决出冠军。点球大战,前五轮双方战成4:4;第六轮,明知大学队员踢出的点球被横梁拒之门外,曼谷吞武里大学队员则将球罚进,帮助己队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收获冠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