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环湾赛:英国车手斯特德曼夺“山”线赛段冠军

2018-11-11 09:37: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昨日,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上午11点在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发枪开赛,最后抵达雪山风雅颂山庄,总距离约109.9公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英国加农艾斯伯格洲际队的斯特德曼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并穿上代表最佳个人总成绩的蓝色领骑衫。依靠在途中爬坡点的出色发挥,斯特德曼还收获了爬坡红点衫。

赛段的亚军被中国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选手科诺年科获得,同时他凭借出色的冲刺力,喜得绿衫。中国香港自行车队选手冯嘉豪夺得赛段第三名,并夺得代表最佳大中华车手的红衫。

作为本届比赛的“皇后赛段”,难度颇高的赛道包含了一个长19公里,累计爬升高度近600米的1级爬坡。此外,在24.7公里、58.3公里和84.9公里处分别设有途中冲刺点。

“山”线赛段一路绿意盎然 (康庆平 摄)

这是永春县第二次协办环湾赛,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比赛之前,赛道两侧几乎站满观众。在人们的热盼中,比赛11点准时发枪,来自18支国内外高水平车队的94名车手从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过通州大道、南环路、南塔岭隧道、桃源南路、湖滨路后,再回南环路,绕行4圈后离开县城,向山路进发,直奔终点雪山风雅颂山庄。

山路赛段风景秀丽,峰峦竞秀,林壑茂美。车手们骑行云端,在激情与速度的竞技中,流连于深山美景,谱出一首首桃源新曲。

永春赛段是本次赛事最长和最具挑战的一站,特别是临近终点8.6公里的爬坡路段,对参赛选手来说颇具挑战性,争夺冠军的几名选手就是在此地脱颖而出。离终点3公里,实力较强的车队开始冲刺阶段的准备。斯特德曼的后劲更胜一筹,以2小时37分17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科诺年科和冯嘉豪的最终成绩都是2小时37分18秒。

今天,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围绕主题“海”展开,以泉港区后龙镇后龙村为起终点作绕圈赛,线路总长度约81.6公里。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作为赛道,全程途经盐田、港湾等重要城市景观,全方位展示了“海”赛段的元素及特色,让车手及观众在泉州海世界中畅快骑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