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 19场活动齐上阵
2018-11-11 15:08:26 陈诗婷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式拉开序幕,“文创+艺术、文创+体育、文创+旅游、文创+制造对接、文创+演艺娱乐”五大版块、19场文创活动将在晋江火热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创盛宴。

人气超高的市集。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 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于10日正式拉开序幕,持续至15日,“文创+艺术、文创+体育、文创+旅游、文创+制造对接、文创+演艺娱乐”五大版块、19场文创活动将在晋江火热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创盛宴。

据了解,本届文化产业周以“文创+,美好生活再出发”为主题,以洪山文创园及周边市级文化阵地为中心,集聚海峡两岸文创机构,持续打造“晋江家门口的文博会”。

“文创+艺术”版块精彩纷呈,“海纳百川·圆梦中华”中国各省(市、区)美协主席、副主席国画作品展,“紫晋案香”历代茶具精品展,第五届福建文创奖入围作品展,“美丽中国”手绘作品展,中国书画精品秋季拍卖会、“影像晋江”电影短片展映颁奖典礼暨论坛等活动将一一上演。

而在今年的“文创+体育”版块中,“晋江,加油”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2018晋江首届垂直马拉松赛这两个体育赛事也为产业周注入新生命。“文创+旅游”版块里,“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晋江有礼”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晋台民俗体验馆揭牌、文创体验之旅等活动将让晋江市民既能逛又能吃。

在“文创+演艺娱乐”版块,“小鬼当家·创意成长”大型游园、“多彩洪山”艺术涂鸦、艺术工作坊、话剧《八个人十分钟》等多个活动轮番上演,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市民需求。“文创+制造对接”版块则准备了工业设计精品展、新文创主题沙龙暨项目路演等多个活动。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恰逢晋江迎接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举办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重要节点,今年的文化产业周将凸出体育元素,以探索和营造文创与体育运动融合发展的氛围,助力晋江打造“体育城市”。

据悉,从2014年首届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开始,这是晋江连续第五年举办此项活动。近年来,晋江市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强化统筹协调和规划引导,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连续保持快速增长。据初步测算,2017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超63亿元,同比增长1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