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泉州 论道虚拟现实技术

2018-11-12 08:16:45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外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泉州 论道虚拟现实技术

泉州晚报11月12日讯(记者王树帆)10日至11日,虚拟现实技术国际会议暨第十六届泉州市科协年会在泉州举行,来自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行业热点、前沿科学、技术走势、产业经济等展开精彩论道。

本次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医疗仿真专委会、虚拟技术应用专委会、数字娱乐仿真专委会,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以“虚拟现实+医疗文化”为主题,在33场学术报告中,与会专家学者聚焦虚拟现实技术,结合基础理论研究及突破、医疗影像分析、技术驱动与产业集聚等课题上演头脑风暴。

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是引领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可应用于虚拟制造,其发展对泉州这样的制造业大市有重要意义。”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数字化制造技术中心教授谢叻告诉记者,虚拟现实技术可应用在生产过程中的建模环节,还可对产品进行可制造分析,降低生产失误率,从而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

不仅如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也是虚拟现实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内容。谢叻表示,泉州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是会议选择在泉州举行的重要原因,有利于推广虚拟现实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