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首届IP衍生品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日本动漫大咖亮相石狮

2018-11-12 16:05:53 卢鸿霖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首届IP衍生品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卢鸿霖 摄

东南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卢鸿霖 本网记者 陈诗婷)供应链和动漫是怎么样一种关系,又和文化创新有着什么样的渊源,11日,中国首届IP衍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石狮举行。

会上,福建省政协委员施人玮、来自日本的IP主题乐园企划衍生品设计大师横山丰和东方设计奥斯卡奖(大赏)山吉·敏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竹兵以及综合IP衍生超级物种爱漫客·奇幻城堡创始人林鸿亮等嘉宾共同探讨IP衍生品产业的前景。

据介绍,IP衍生品是根据IP里的角色人物、场景、道具等开发的产品,包括电影音像制品、游戏、图书、形象授权、服装、视频、日用品以及主题公园等。

从故宫博物院的故宫IP到“宅男女神”老干妈,中国IP产业随着制造业飞速崛起,从国货到国潮,这些承载着鲜明文化元素的IP形象新消费渐成风气,而国货借助中国IP正以最短时间进化为国潮品牌,并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奔向年轻的消费者。

作为国内玩具、母婴、服饰、食品等产业聚集地之一,石狮期望通过打造国内动漫文化IP领域的供应链新平台,辐射全国。石狮市工商联、石狮市童装协会、石狮市布业协会、石狮市布料营销促进会等多个行业协会参与了此次高峰论坛,冀望供应链与动漫产业的“牵手”。

当天,2018泉州动漫文化节石狮动漫嘉年华同步举行,本次嘉年华集合cosplay次元大赛、宅舞大赛、日本动漫大师手稿展、漫品展、漫画大赛,以及IP衍生品门店——“爱漫客·奇幻城堡”剪彩仪式等,为当地市民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动漫文化大餐。

“IP衍生品门店的落户,将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搭建一个多元性平台,围绕年轻一代的文化来引进全新的产品,并且通过综合性门店来升级用户体验,从而获取更广阔的市场。”林鸿亮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