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吕优生:红绿灯下的忠诚“守护者”

2018-11-12 22:13:14 林杰 程兴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德模范吕优生正在路面执勤。张俊 供图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近日,道德模范公益微视频摄制组走进鲤城,采访拍摄当地的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吕优生。

穿鞋出门,买菜,给家人做饭,给母亲夹菜,骑电动车去上班,穿上制服,马路口执勤……这是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吕优生每天的生活写照,摄制组用镜头记录了他平凡的一天。

“看似平凡的一个交通辅警,背后却有着不平凡的付出。”鲤城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吕优生工作二十载,除了获选泉州市第一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之外,还曾荣获过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十佳职业道德标兵、市“新长征突击手”、市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含义。

时光追溯到1995年,25岁的吕优生从外省武警部队退役后,进入泉州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当一名交通协勤人员,开始路面执勤工作,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在他执勤的每一路段,都倾入了大量的心血和感情,无论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时刻,还是严寒酷暑的天气,路人都能看到满脸通红的吕优生在十字街口疏导交通的忙碌身影。

当天,摄制组走进吕优生在南安的老家、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办公室、市区路口执勤点,用镜头记录下他“三点一线”生活的点点滴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