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推动惠安石雕产业优化升级 “雕博会”平台效应初见成效

2018-11-14 11:12:17 潘贤利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雕博会展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林杰)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雕博会”)于11月9至12日在惠安县雕艺文创园“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成功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累计进馆客商、参观人数达8万余人次。雕博会平台效应也初见成效,惠安石雕建筑取得的累累硕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惠安石雕建筑企业共承接石雕建筑工程等项目247个,总金额达279亿元人民币。

进馆客商、参观人数8万余人次

本届雕博会以“拥抱世界石雕之都,追逐千年雕艺梦想”为主题,紧扣雕业产业需求举办了以三大主题活动为核心的一系列展销洽谈、项目对接和技艺交流活动。共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国内10多个省市258家雕艺企业前来参展,以及来自34个国家的采购商及其他国内客商、专家学者共7000多人前来参与商贸洽谈、学术研讨。本届博览会累计进馆客商、参观人数达8万余人次。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雕博会平台效应也初见成效,惠安石雕建筑取得的累累硕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惠安石雕建筑企业共承接石雕建筑工程等项目247个,总金额达279亿元人民币,并体现出“三大发展”特点:一是从小规模石雕建筑工程向大体量发展;二是从传统的寺庙龙柱佛像雕刻向现代园林景观发展;三是从国内市场向国外市场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