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禁止外卖入校引发热议 泉州高校不鼓励但下禁令的少

2018-11-15 10:07:10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江学院禁止外卖入校引网络热议,泉州高校不鼓励但下禁令的少

华大禁止送餐电动车入校

师院宿舍楼下由学生代送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田米)这两天,因为外卖这件事,闽江学院两度被顶上微博热搜。

第一波热议话题是“闽江学院禁止外卖入校”,学生认为吃什么是自主选择,在网上宣泄的愤怒马上被“呼应了”,多个外卖商家拉来整车饭菜,在食堂门口免费发放,第二波热搜话题顺势而起。这件事最终以校方回应“不禁网络订餐并安排校门口取餐点、延长食堂开放时间并增加菜品降菜价、部分学院做出调课安排”等措施而落下尘埃。

这几年日渐火爆的外卖行业,在泉州高校的渗透又是什么情况?海都记者走访发现,华侨大学今年春节后便禁止送餐电动车入校,泉州师院在宿舍口设餐点中转站并提倡校内食堂就餐,泉州信息学院则明令禁止外卖入校。

现象1:送外卖电动车禁入校园

前日傍晚5时许,华大学生三五成群涌向学生餐厅及学生街。靠近学生街后门旁立着一块牌子:禁止摩托车、送餐电动车、无牌照电动车进入校园。

学生街送餐小哥手提快餐盒,走路来往穿梭在校园内。送餐员小陈说,学校禁止送餐电动车入校后,叫餐的学生如果离得远些,他就骑自行车配送,近些则直接手提走路送达,一般一天可送100多份。因为这道禁令,他每天的送餐量少了些。对闽江学院禁止外卖入校的事,小陈也有所耳闻,“如果华大也禁止外卖进校,学生街的生意估计要倒一大片”。

一名随机受访的华大女生说,她一般每周叫3次外卖,每次有叫餐就有送,送餐电动车禁止入校对学生没有影响,但对附近商家多少有影响,毕竟自行车、走路都没有电动车快,有些同学预估时间来不及等就不叫外卖了。

“如果送餐电动车可以随意进入校园,整个校园的秩序就有点凌乱”,靠近学生街的值班门卫表示,只要走路或骑自行车送外卖进校,都会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