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2岁男童被撞昏迷 两女侠掐人中拍脚底急救

2018-11-15 10: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郭小梅 蔡长江)奶奶带着两岁的孙子出来玩,孙子骑着平衡车,突然穿过马路,一部小车躲避不及,将男孩撞飞。

事发后,东南医药晋江长兴路分店的两名店员吴小阳和方满霞,马上冲出来,掐人中和涌泉穴,将昏迷的男孩救醒,目前男孩暂无大碍。

晋江交警部门获得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地在长兴路新闻花苑和中奥名雅居小区中间的巷子。昨日上午10时许,一部白色小车从巷子往长兴路方向开,车速不算快,一名男孩骑着平衡车从路边冲出来,被小车撞飞。男孩的奶奶也跟着冲出来,撞到车身上。奶奶马上爬起来,查看孙子的伤势。

30多岁的吴小阳此前在晋江妇幼保健院工作十几年,如今是东南医药晋江长兴路分店的店员。跟她一起出去的是店里的医生方满霞。“当时男孩飞出去快两米了,头部淤青破皮,昏迷。”她回忆,当时她们过去时,对面服装店的一个女的已经将男孩抱起,男孩身上有点僵硬,皮肤有点紫黑色。“昏迷太久会导致缺氧。”她们马上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方满霞掐男孩的人中,吴小阳一直拍男孩脚底,按涌泉穴。

紧急处置了1分钟左右,男孩眼睛睁开了。“孩子上车时,才哭了。”吴小阳说,据她们后来了解,男孩和奶奶并不住这里,他们是到隔壁店来玩的,当时,男孩要到马路对面去坐摇摇车,因为骑平衡车,奶奶跟不上,没能及时拉住他。

所幸,男孩目前暂无大碍,但仍需进行观察。孩子的奶奶也只是受了皮外伤。

当天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吴小阳时,她说,自己和同事只是刚好碰上而已,这并没有什么。“不管谁碰上了都会帮忙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