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市总医院新院打造暖心标识导向系统

2018-11-15 15:5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医院标识系统,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递医患沟通交流的语言作用。日前,石狮市总医院新院区打造暖心标识导向系统。这也是该院积极开展“暖心服务”的重要举措。

作为一家有着60余年文化底蕴的医院,石狮市总医院在新院区标识系统建设方面,注重医院文化内核传承,在充分考虑功能布局和建筑整体色系基础上,选择厚重的建筑浅灰色作为主色调,选择活泼欢快的橙色作为辅助色,两者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不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还向患者传递温暖舒心,幸福满足之感。

同时充分吸收现代标识系统的简约明快、标准规整、流畅统一等特点,导入中英文搭配的机场式、大型商场标识系统设计模式,通过古今合璧,让医院的标识系统既与现代物质环境融为一体,又与人文环境相协调,既拥有了共性,又彰显了个性,既端庄、大方,又温馨、时尚,营造了一个清晰、顺畅的就医环境,患者对医院视觉品牌认同感得到提升。

作为医院文化传播的重要媒介载体,石狮市总医院新院区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一枝一叶入手,注重发挥医院标识系统在传递人文关怀信息,传播医院文化内涵,满足患者对医疗服务情感需要方面的功能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医院的标识导向设计过程中,按照分级导向理念,由表及里将医院按照不同的功能进行区域化标识管理,如在医院停车场,设置图文并茂的车辆停放指示牌,有效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安装醒目的消防与急救等常规户外标识,充分体现医院处处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医疗功能和色彩对患者的心理影响,合理搭配使用标识系统色彩,如考虑急诊急救通道服务人群主要为急危重症患者,指示牌采用最强烈、最有生气的红色色调,方便就诊人群快速获取信息,得到及时救治;在医院门诊部、住院部每个楼层设置清晰醒目的楼层索引图、平面示意图、就诊流程图等标识标牌,患者就诊一步到位;卫生间、电梯间、茶水间等基础设施以图文并茂方式展现,通俗易懂,方便患者识别,并注重无障碍标识的设置;病区候诊宣教处设计可更换磁性宣教板,绿色、美观、节能。细微所到之处,都彰显着一家医院的人文精神和暖心情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