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花海谷成“网红” 不文明行为倒逼峡谷路管理升级

2018-11-16 08:41:09 林恩炳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海谷成“网红” 倒逼峡谷路管理升级

不文明旅游行为除了劝导,应在管理措施上下功夫

“菊花残,满地伤”

东南网11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文 李荣鑫/图)“走一趟峡谷路,挤出北上广的感觉来”“躺在花海里拍抖音”“花儿的哀求:请你们不要伤害我”……上周末,刷爆石狮朋友圈的除了“双11”,紧跟其后的一定是新晋“网红”花海谷,千军万马来“打卡”,检验着峡谷旅游路停车管理、景点配套、管理水平,也考验着游客的文明素质。显然,人气爆棚的花海谷及整条峡谷路,亟待政府部门的更强应对与广大游客的自警自醒。

波斯菊花海

“菊花残满地伤”

上周末的这波“花海谷热”,最先带来的是一波美景入画,微信朋友圈里各种“晒”,既有图也有短视频。随着夕阳西下、人潮离去,“堵得不像话”“开车像赶集”“要爱惜这些波斯菊”等有关图片与评论也逐渐在微信朋友圈呈现,网友“紫气凌风”美篇作品“格桑花(应为波斯菊,记者注)的哀求:请你们不要伤害我”道出波斯菊的无限伤感。

周日下午与周一下午,本报记者两度前往花海谷东侧的波斯菊花海现场采访,除了记录下人山人海,也记录下“菊花残满地伤”。青年水库下方的波斯菊花海,成为所有游客拍照留影的胜地,在花海外围还好,可不少游客为了更好的画面效果,走入花丛中拍照,哪儿花少就踩哪,花丛中“本没有路,踩的人多了就多了不少路”。

“往花丛里浇水,还是阻止不住游客,这样踩过几天就没得拍了。”周一下午,在花海旁作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波斯菊从播种到开花,要四个月的时间,就算补植也赶不上花期。采访中,一位游客也坦言,“今天来到这里,花海明显没有昨天好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