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停车场喊你挪车啦 新的收费标准开始执行

2018-11-16 10:14:08 黄晓蓉 尤燕姿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动车站停车场喊你挪车啦

15日起执行分段累进收费标准,停放一天最高收50元;这几天会给车主过渡期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尤燕姿 陈紫玄)

有开车到动车站办事的市民,对站前停车场应该印象深刻:车位紧、停车难、乱象多、秩序乱。

为了改善动车站停车难,这里有一则刚刚调整的收费通知:经泉州市物价局核定,11月15日起,泉州动车站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收费采取分段累进计算办法,连续停放一天最高收费50元。

这份标准并未在昨日开始执行。“昨天场内还有两三百部在停车场过夜的车子,如果调整收费,有些车主可能要缴几百元停车费。”泉州火车站区域综合管委会办公室管理人员张再发提醒,新的收费标准公示牌已经制作好,因为管委会没有执法权,他们不对车主一一进行通知挪车,会再给车主几天过渡期。

通道也停满车,只容一车进出

昨天上午9点40分,动车站停车场内,画线车位停满了车,未画线通道外也都停着车,只容一辆车小心翼翼通过。

停车场有两个出口,其中一位车主直接将车停在出口,只剩一个出口的停车场一会儿就大堵车。管委会工作人员通过交警联系车主,对方称已经坐动车走了,让家属取备用钥匙,得2小时左右才能送到。

在福州做生意的泉州人陈先生,觉得动车站停车场收费一小时一元相对便宜,常把车放在场里两三天。着急送人的李先生,昨天绕了5分钟没找到车位,便将车停在绿化带上,“停车场太小了,根本没地方停,有地方就停,我也不想乱停”。

“有的车主急着走,我们只能叫五六个青壮年帮忙抬车。”张再发介绍,目前,他们每天都有四五名工作人员在停车场巡逻,很多车主认为停一下没事就随意停,不理会、不听劝就跑了。乱停车堵路的,他们只能报警联系车主,最多时一天曾拨近30个报警电话。

张再发介绍,场内停车位近600个,多数车主接送旅客,停车时间不会特别长,但也有人停车后坐动车离开,最长的停了一个多月。这次调价,希望能利用价格杠杆,提高车位周转率,缓解停车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