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道示范段竣工验收

2018-11-16 10:17:1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最美山线绿道示范段工程于近日完成竣工验收,建设单位正式移交泉州精品绿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

据悉,这条4公里长的示范段,起点为大坪山大坪路,终点与森林公园三期步道相接,包括一条自行车道、一条人行步道,全程采用人车分离式绿道设计,沿线设置1个驿站、2个小游园、5个服务点及8个休憩点,已于今年5月基本完工。

自去年主线基本贯通后,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体验,有十几米高、仿古而建的烽火台“观海览胜”、数百块巨大钢化玻璃组成的“天空栈道”、神奇曼妙的“夜光漫道”,以及沿途一路的原有生态植被,让人心生愉悦。

随着市区山线绿道示范段的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该示范段相应的服务配套设置也逐步完善。今年端午期间,山线绿道配套的停车楼开放使用,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今年10月,为了给市民朋友锻炼游玩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中心市区山线绿道一期全线完成智能灯杆安装,除了提供照明外,正式实现全线监控全覆盖、免费wifi上网、一键报警系统和智能充电四大功能。

此外,海都记者了解到,山线绿道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区段一主要是服务管理房、休闲服务点、游客服务中心等,目前主体已完工进入装修;区段二是阳光草坪和听风雨广场;区段三的前广场、叶子广场已基本完工,建筑主体进入装修阶段,园路铺装和景观建设及绿化栽植也逐渐配套建设;区段六、七则是片花片林,地形营造基本完成,正在大力推进绿化种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