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11下半场”:快递哥们拼了
2018-11-16 10:35: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双11”后,泉州淘宝商家集中往全国发货;泉州人民那天剁的手,这两天也密集到货了。快递小哥们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甚至凌晨2:30还在智能快递柜旁抢空柜。

“双11下半场”:泉州快递收件预计达4200万件,快递哥们拼了

凌晨2:30 蹲抢快递柜

小区里的快递箱总是满的,快递员蹲在地上等客户直接取走包裹。

■早报记者 李菁\文 王柏峰\图

“双11”后,泉州淘宝商家集中往全国发货;泉州人民那天剁的手,这两天也密集到货了。快递小哥们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甚至凌晨2:30还在智能快递柜旁抢空柜。

据泉州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数据,“双11”当天,泉州快递收件量达到1072万件,比去年增加236万件,比增26.7%,相当于每秒揽收124个快件;派件量102万件,同比增长9.78%,创历史新高;预计本月11日至17日的“双11下半场”,泉州快递收件量将达4200万件,同比增幅超过30%。

12日以来,市区大部分智能快递柜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快递小哥们想要找到空柜,一要看运气,二要靠抢。有些快递小哥只能夜半时分蹲守在快递柜前存放市民的快件。“凌晨2点30分,我收到了智能快递柜的取件码!快递小哥太拼了!”市民蔡女士惊呆了。

“这几天,智能快递柜根本不够用。晚上客户把快件取走后,我们才有空柜放,只能大半夜干活了。实在等不到柜子的话,只能一户一户送,工作量比平常大了很多倍。”昨晚,在市区东海街道一小区内,一快递小哥疲惫地告诉记者,自己在智能快递柜旁蹲守好几天了,一看到有客户取件出来,就马上把新的件放进去。由于柜子实在不够,有些客户不在家,快递小哥只能将无法入柜的快递放在智能快递柜旁,自己守着等客户来取。

快递小哥派件忙不过来,也苦了一些需要寄件的市民。“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不同公司的快递小哥来送件,我正好要给外地的朋友寄点东西,但好几个快递小哥都委婉地拒绝了我,说太忙了送都来不及,和我商量过几天再来取。”市民李小姐遭遇有件寄不出的尴尬,“我也理解他们,只好等过了这段高峰再寄。”

“送完一家就赶着到下一家去,车上要送的快递很多,再收件怕忙中出错。”对于无暇收件的情况,在市区钟楼附近送件的快递小哥小郑表示抱歉,但也实在没有办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