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自媒体乱象如何整治?丰泽区新媒体联盟一起共同探讨

2018-11-16 10:42:23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媒体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但从业规则却并不成熟,有些从业者缺乏自律,有些平台缺乏社会责任,有些监管措施也尚未到位。自媒体乱象,严重践踏法律法规的尊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良好网络舆论生态。近期《焦点访谈》痛批自媒体六大乱象,指出自媒体“要自律,不要自戕”。

13日下午,丰泽区互联网党建新媒体联盟开展自媒体乱象自查自纠座谈会,中国网、新浪网、今日头条、东南网、闽南网、泉州网、喜马拉雅FM等十几家新媒体平台和部分自媒体参与座谈。

会上组织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文件。针对如何整治自媒体乱象,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献言献策。

会上,丰泽区互联网党建新媒体联盟就自媒体乱象问题形成共识:

加强联盟培训,加强对辖区内的新媒体从业人员进行新闻采编培训,提升其政治敏感度,守好网络传播底线。不轻易转载,未经核实及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不抢先发布,不为博眼球做不实报道。近期将组织参加泉州市新闻舆论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严格把控新闻,牢固树立“导向正确是第一效益”的意识,对消息渠道、权限管理、内容核实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真实、准确、客观,形成媒体间的互通有无。

形成联动机制,联合各个成员,第一时间对网络上传播的不实谣言进行辟谣,统一发声,净化网络环境。

引导行业自律,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签订自律协议,依法依规发布信息,自觉接受网信办、群众和舆论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