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以禅释法 南安市司法局创新社区矫正教育模式

2018-11-16 21:18:59 陈诗婷 张东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南安市司法局、福建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四次“心启航——幸福人生新向标”学习教育活动在南安雪峰禅寺进行,图为活动现场。张东福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张东福)14日,由南安市司法局、福建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四次“心启航——幸福人生新向标”学习教育活动在南安雪峰禅寺进行,南安市的7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当天上午,在结束社区矫正法制教育课后,社区服刑人员聆听了由法度法师主讲的《心启航——幸福人生讲座》的分享课。讲座中,法度法师指出,淡泊少欲不是叫人们不去创造、拼搏,而是要在合法合理、不损害他人的前提下努力去创造和承担。

此外,主办方还举行“禅文化”助力南安市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希望通过禅文化教育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认识自己、管理自己,重寻幸福人生方向。

据悉,该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文化,落实“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要求,发挥禅文化“净化人心、崇善止恶、服务社会和谐共建”的作用,通过讲座、过堂、香道等形式进行禅文化学习,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净化心灵,尽快回归和融入社会,用爱心回馈社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