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8-11-16 21:20:55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与会人员参观台商投资区移风易俗工作示范点。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11月16日,泉州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交流推广各地的经验做法。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全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认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难点,发挥典型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找好工作突破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协作工作,形成移风易俗强大合力;要注重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努力营造崇俭尚朴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落实,积极探索移风易俗社会治理的地方性法规或条例,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执行奖惩,形成各级各部门奋进争先的工作局面。

会上,台商投资区、石狮市、安溪县长坑乡、南安市九都镇金圭村、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到洛江区万安街道琯头社区、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及东园镇溪庄村锦溪小区等地实地观摩,重点了解当地安置小区、户外公共场所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婚丧方面的经验做法。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务(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5月,泉州市文明委下发《泉州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乡风逐步形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