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弱冷空气影响泉州周末有雨 立冬过后适当赖床有益健康

2018-11-17 09:0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昨天泉州天气不错,最高温23.5℃,最低19℃左右。不过,从明天开始,又要下雨了,预计阴雨天气依然笼罩着整个周末,全市有小雨天气。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虽有弱冷空气的影响,但是气温起伏并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在22-24℃上下,最低气温19℃左右,总体来说还是较为舒适的,只是阴雨天气对交通和出行不太有利,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虽未入冬,但近期冷空气不会轻易“撤退”,最高温将不超过25℃。“冷”已经是大势所趋,冬天的衣物请时刻准备派上用场。泉州市气象台提醒,立冬过后,寒冷容易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以增加肌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容易造成人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来增加热量。此外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气温较低的早晚,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穿衣方面,女性朋友要加强对腰部、背部和足部的保暖,别要风度不要温度。立冬过后,有条件的话可以早睡晚起。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秋冬季早睡晚起可避免低温和冷空气对人体侵袭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也可避免因严寒刺激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适当延长睡眠时间,早点上床睡觉也能更温暖一点。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小雨,19到21℃

18日,小雨,19到23℃

19日,多云,17到22℃

20日,多云,17到2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