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8-11-17 10:00: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模拟火场逃生、消防“神器”展示、奥运冠军为泉州消防安全代言……昨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在中骏世界城举办“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体验项目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围观参与。

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装备让孩子大开眼界

消防“神器”亮相 观众大饱眼福

“发生火灾时,烟气会触发报警器,报警器就立即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在常见消防设施展示区,消防讲解员逐一讲解演示了独立式感烟(感温)探测报警器、灭火器、灭火毯等常见消防设施,强调家里配备简易消防设施对预防火灾、争取人员疏散时间、第一时间扑灭火灾的重大意义。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多功能无人机、灭火机器人、地震救援模块、水域救援装备等消防器材的展示,让现场群众一饱眼福。而消防队员表演的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灯泡上切割铁丝、消防梯攀爬等技能,更是赢得阵阵掌声,吸引了不少参观群众上前一试身手。现场,不少群众还乘坐101米登高平台车体验“入云”的感觉。

现场还展示了 “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优秀作品,大批小朋友和家长围观,并纷纷点赞。

此外,消防支队还在线上举办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宣传月抖音大赛活动,鼓励和发动市民参与创作与消防有关的视频,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氛围,并通过作品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能力水平。

(记者傅恒 王盼琛 王柏峰 实习生林淑玲 吴萧萧 通讯员泉消宣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