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王诗愿:二十年的城市“文明使者”

2018-11-18 18:01:39 林杰  程兴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一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王诗愿。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王诗愿长年参与敬老爱心车活动,图为拍摄现场一幕。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车的形象就是城市的形象,把车整理干净,顾客也更舒心一些。”日前,泉州市道德模范公益微视频摄制组走进丰泽长城汽车运输公司,取景拍摄首届泉州市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王诗愿事迹,在拍摄现场,王诗愿用质朴的语言、和蔼的笑容面对镜头,犹如对待他平日服务的每一位乘客,言语中带着真诚与热忱。

据介绍,王诗愿从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二十年如一日,长期坚持诚信经营与奉献爱心,主动加入敬老行列和助残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爱心篇章。曾经有一位老同志,在2002年的一天,偶然间享受到王诗愿所提供的爱心服务后,就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每次要出门时,就拨打他的电话,连续7年乘坐王诗愿的“敬老车”达162次。据统计,有1239人次的老年朋友、680名残疾人朋友享受到王诗愿提供的贴心服务。

丰泽长城汽车运输公司何杰水是王诗愿多年的同事,也参与当天的拍摄。他表示,王诗愿师傅的模范事迹一直影响着公司的每一位同事,在同行中也受到大家的称赞,能够把王师傅的事迹搬上荧幕,是公司的骄傲,也是出租车司机的骄傲。“出租车是行驶中的城市形象窗口,司机就像是形象大使,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乘客对城市生活的体验感,能够有幸参加这样的拍摄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凡。”

“出租车司机每天都要面对社会上各种年龄、层次、性格、品性的人,跟拍了王师傅一天,对于摄制组提出的要求他反应很快,马上就能领会,是个默默做事的人。我们能切身体会到一位出租车司机的各种不容易,他的热情、善良都给乘客留下良好印象,身边认识的人都说他实在值得大家的信赖。”摄制组导演说道。

本次“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视频拍摄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举办,东南网负责摄制。截至目前,摄制组已走访5位泉州市道德模范,整部系列影片将于12月份制作完成并播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