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工业企业技术更新改造“加速度”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2018-11-19 08:05: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工业企业技术更新改造“加速度” 今年前10月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王宇 通讯员黄银杏)今年以来,泉州市工业企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侧重技术更新改造,全市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成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前10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8%,而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9.5%,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了9.8个百分点。工业投资的增速,超过固定资产投资14.7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31.3%,对其增长的贡献率为55.1%,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前10个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和先进制造业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0%和26.2%,对其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8.9%和27.1%,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和4.0个百分点。

从行业类别来看,泉州市的传统工业企业继续加快升级转型,农副食品饮料加工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石油炼焦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9.6%、125.8%、95.9%和34.9%。与此同时,新兴工业企业持续加大发展力度,化学纤维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5.8%、56.3%、40.7%和26.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