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暖心!泉州一公交车停车礼让 学生致电感谢司机

2018-11-19 10:03:48 黄晓蓉 柯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停车礼让 学生致电感谢

公交司机胡师傅说,礼让行人是常有的事,还是第一次有人打电话感谢,真的很暖心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柯馨)昨日傍晚6时许,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公司第二分公司接到了一通表扬电话,来电者不是车上的乘客,而是过马路的一位女学生。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小马表示,致电时正值下班高峰,电话很多,这名女学生说在910医院附近遇到了一辆车牌号有三个7的K1路公交车。“是要投诉K1路驾驶员吗?”

“不是,不是。我在经过这个路段的斑马线时,这位驾驶员特地停下来,让我们通过。这位驾驶员人很好,要表扬一下,谢谢他。”

公交公司根据女学生提供的信息调取了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景。11月17日下午3时44分,胡师傅驾驶的K1路公交车从动车站往第910医院方向行驶,在行至田边路段斑马线处时,许多路人一直在等待车辆停下通过,多部私家车经过时并未停下礼让行人。此时,胡师傅主动停下车摆了摆手示意路人通过。温馨的一幕发生了,有一名女学生过马路的时候,身体稍稍俯下,点头示意。

在得知被路人表扬后,胡师傅也没想到,当时有学生会向他鞠躬致谢。胡师傅说,那个路段周边有三所学校,经常有学生要通过斑马线,礼让行人是常有的事,互相点头示意的也有,但特地打电话过来感谢还是第一次,真的很暖心。

据悉,公交公司方面将安排胡师傅在本月安全会中就斑马线礼让学生一事亲身宣传。胡师傅说,尊重行人,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基本素质,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