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借“台”唱“戏”促两岸交流
2018-11-19 17:38:53 潘贤利 许华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古樟小镇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龙湖寺创建820周年庆典活动仪式在德化县美湖乡举行。

民俗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许华森 摄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11月19日,古樟小镇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龙湖寺创建820周年庆典活动仪式在德化县美湖乡举行。阳山大鼓、尊美武术、南狮等民俗活动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当天,来自台湾、香港、泉州、厦门等地香客1000多人前来龙湖寺进香。

据了解,龙湖寺建于宋代,是德化四大名刹之一,龙湖法派的鼻祖,也是闽台众多三代祖师信仰的发祥地,海峡两岸现有分炉200多座,在海内外影响深远。近十多年来,台湾信众每年都组团到龙湖寺谒祖进香;德化县的龙湖寺也曾多次组团到台北、台中、台南等地的三代祖师宫庙联络交流,加强两岸龙湖法派“三代祖师”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