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石墨烯产业发展有了路线图

2018-11-20 08:2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努力建成全国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示范区和石墨烯应用产业集聚区

泉州石墨烯产业发展有了路线图

泉州市企业积极进军石墨稀领域,已研发出多种相关产品。(林劲峰 摄)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导电、导热、透光、稳定和高强度等性质,自2004年被发现以来一直被业界视为引领未来产业革命的关键性材料。

近年来,泉州市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六大千亿产业集群和石墨烯产业紧密互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落地生根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机会点。

紧抓这一轮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日前,泉州市正式出台《泉州市石墨烯产业发展路线图(2018—2025年)》,以集聚化、规模化、高端化为方向,依托石墨烯产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记者 陈林森

目标锁定全国示范区和集聚区

泉州市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为——到2025年,初步建成全国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示范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石墨烯应用产业聚集区。

根据路线图,一方面,将充分发挥泉州在纺织鞋服、水暖卫浴、工程装备、石油化工等传统产业的发展优势,选择石墨烯复合纤维、石墨烯防腐蚀涂料、石墨烯水性无机涂料、石墨烯高导热复合材料、石墨烯吸附材料、石墨烯复合易洁涂层、石墨烯高物性皮革等泉州拥有应用市场优势的产品领域重点发展;另一方面,将紧密结合泉州市发展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电子信息产业的规划布局,培育石墨烯触摸屏、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石墨烯光电子器件、石墨烯微电子器件、石墨烯微机电器件、石墨烯量子点光致发光材料等石墨烯高端应用技术和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