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10个月泉州民营企业进出口值792.5亿元 比增24.22%

2018-11-20 08:41: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民营企业外贸大幅增长

前10个月实现进出口值792.5亿元,比增24.22%

本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周晶莹)民营经济,一直是泉州经济的最大特色和突出优势。本月初,我市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市口岸相关部门亮出为民企服务的决心和干劲,不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服务泉州外贸发展,全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民营企业作为推动泉州外贸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其发展直接影响着全市外贸产业格局的变化。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民营企业整体外贸形势稳中有升,出口规模占据泉州外贸出口额6成以上。产自泉州的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家具及其零件、陶瓷制品、箱包及类似容器、伞、塑料制品等一系列民营企业产品,深受各国消费者喜爱,东盟、欧盟、美国市场多年居我市民营企业贸易热门地区前三名。

政策加码、落实服务。今年以来,我市口岸查验部门积极为外贸企业营造更加便利的进出口环境,促进外贸企业提质增效:一是全力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今年1—9月泉州海关平均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85小时,较去年压缩69.97%;二是助力新兴业态迅猛发展,大力推动支持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启动业务,以及推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运营;三是积极培育高级认证企业,助力泉州外贸企业享受降低查验率等便利通关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泉州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值792.5亿元,同比增长24.22%,占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52%。其中,出口668.9亿元,增长27.2%;进口123.6亿元,增长10.3%,其项下贸易顺差545.3亿元。泉州民营企业外贸活力持续增强,以崭新的姿态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